其實不是每位幼兒都有情緒!我們大人也有啊!
常常爭得你死我活僵持不下不累嗎?
那我們要怎麼樣做呢?小朋友情緒來了不好哄怎麼辦 (上篇有提到了處理情緒問題的方法
那我們要當什麼樣的家長我們自己決定好嗎!!.....
(來來來 跟我一起吶喊信心喊話一下~~ 我是勇敢小父母,我最棒 登登登登
不小心腦補了一下好辣直接入個正題~~~
繪本的選擇與引導也是非常重要的!

繪本後的啟發引導?又該如何做? 

人家常常說閱讀閱讀,行萬卷書走百哩路呀! 古人的話不是沒有道理

要聽!!!要聽!!!!要聽!!! 講三遍  (嘿嘿嘿嘿嘿....

對於幼兒來說,一個全新的世界,懵懂無知的寶貝們是需要給予大量的知識,使其成長呀!!!

我們照顧者們被賦予的一個很重要的職責,叫做『教育』
 

其實繪本後的反思往往才是最重要的喲~

爸爸、媽媽們要穩住最後一步呀!!!!

在講完故事後,記得反問幼兒故事內容得到什麼?故事主角為什麼做這些事?

辛蒂這邊準備了貼心懶人包

教師排行前幾名講到爛掉、倒背如流的情緒繪本排行
前幾大排行戰勝情緒必閱引導繪本如下:
 

書名 作者 出版社
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 賴馬 親子天下
生氣湯 貝西●艾芙瑞 上誼
菲菲生氣了 莫莉●卞 三之三
糟糕的一天 派翠西亞●賴利吉輔 漢聲
勇敢的莎莎 凱文●漢克斯 三之三
你睡不著嗎? 馬丁●韋德爾 上誼
生氣王子 賴馬 親子天下
愛哭公主 賴馬 親子天下
都是你的錯 愛維林●柏西蘇●貝容 大穎
我不想說對不起 鄧惠文 三采
給芬恩的燈籠:陪伴孩子了解自閉症 安●斯沃茨 水滴文化
這不是你的錯:陪伴孩子走出家庭暴力 伊洛娜●拉姆汀克 水滴文化
我的阿姨像一朵花:陪伴孩子認識躁鬱症 艾琳●凡●林登豪森 水滴文化
我會 粘忘凡 青林

 

不得不說繪本世界給予我們大人的啟發也很多呢!教育幼兒的時候,不妨重新檢視一下自己

看看是否能從幼兒身上得到更多的啟發呦~~~~

我們下篇見

不見不散
相關文章  你生氣我也好生氣!孩子情緒失控怎麼辦?幾招雙贏小訣竅報你知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辛蒂療心室 的頭像
    辛蒂療心室

    -辛蒂療心室- 幼教七年趴趴走

    辛蒂療心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